拿波尼度的禱告

mikelee週五, 2022/08/26 - 11:27 投稿
討論區

拿波尼度來自哈蘭,在主前五五六年自立為巴比倫王。他敬拜月神,重建哈蘭的月神廟,且在五五二年把住所從巴比倫搬到提瑪綠洲,國家諸事則交給兒伯沙撒去處理。

 在死海古卷中所發現之「拿波尼度的禱告」大意如下:「我拿波尼度是巴比倫大王,因著至高神的諭令而滿身長了毒瘡,以致我不敢以面目示人,被迫遠離人群。雖然我七年來不斷地向那些用金、銀、泥土,或石頭造成的神像懇求「疾病卻無半點起色,直等到我禱告那至高的真神,向 認罪, 打發一個猶太人來醫治我,這人教我把事情的經過詳細記錄,藉此歸榮耀給至高的真神。」

 拿波尼度和尼布甲尼撒的經歷有下列不同之處:

 1 拿波尼度全身長滿毒瘡,尼布甲尼撒卻患了狼狂症。

 2 拿波尼度隱居在亞拉伯東部的提瑪,尼布甲尼撒卻在巴比倫。

 3 拿波尼度是先向其他神像祈禱,尼布甲尼撒卻直接禱告至高的神。

 4 「拿波尼度的禱告」之主角是伯沙撒的父親拿波尼度,但以理書第4章的主角卻是尼布甲尼撒。

 我們不應假設但以理書第4章所描寫的本是拿波尼度 , 只不過作者把拿波尼度和尼布甲尼撒的名字混淆了;這說法並沒有足夠的證據。

 

參考網址:http://book.goodjob.tw/shengjing1/jl1-15/29.htm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