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利烏的諭令

mikelee週五, 2022/08/26 - 11:27 投稿
討論區

學者們仍未能肯定瑪代人大利烏究竟是誰。

有認為是古列,或是古列派駐在巴比倫的兒子甘比西斯;更有人以大利烏為古列手下的大將古巴魯。古巴魯曾率兵攻取巴比倫,後被任命為巴比倫的首領。

 雖然我們不可以清楚監定這大利烏是誰,但他的諭令 (26-27) 卻勾劃出耶和華三方面的特性。

  1  是活神(26)

   中東其他人手造出來的神像只不過是死物;耶和華卻活著,實際為屬 的人行大事。

  2  永遠長存(26)

   「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」(雅1:17);  不會朝令夕改, 的話必定兌現, 是可信靠的。既然 是永遠長存的,「他的國永不敗壞,他的權柄永存無極」(26)。

  3  是拯救主(27)

   因為但以理信靠 (23), 就施行神跡奇事,拯救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。

 

就是這樣的一位神,叫但以理官運亨通,凡事順利(28)。主後第二世紀的坡旅甲主教也是因為親身體驗過這樣的一位神,才可向著那些要殺害他的人宣告:「我事奉了主八十六年, 從未虧待我:我豈能聽從你們的去褻瀆我的救主呢?」

 

參考網址:http://book.goodjob.tw/shengjing1/jl1-15/30.htm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