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路撒冷的淪陷

mikelee週五, 2022/08/26 - 10:40 投稿
討論區

根據路19:41-44的記載, 耶穌曾預言耶城的淪陷,並為之哀哭。這預言於主後七十年果然應驗了。

原來羅馬入主巴勒斯坦以來,猶太人一直希望擺脫外族的統治,自主後六年起,奮銳黨暗地進行零星的反抗行動,而主後六十六至七十年間,猶太人終於捲入叛變的戰爭。這次的導火線可說是新任猶太巡撫革修 弗羅如所燃起的。此人苛政斂財,甚至取去耶路撒冷聖殿銀庫的金錢,聲稱作課稅之用。此舉引起猶太人強烈的抗議,弗羅如於是派兵鎮壓,處死一些猶太首領,並讓軍隊肆意掠奪百姓的財物,結果暴亂擴大,邀進者在聖殿範圍內設起防衛,與羅馬政府對峙,此際,其他地區亦掀起暴亂,奮銳黨在羅馬撒大城堡叛變成功,北上加入耶城的叛變。此後幾年間,猶太人激烈地爭取獨立。

猶太人與羅馬軍隊作戰期間,不斷內鬥,互相殘殺,使內部元氣大傷。主後七十年,羅馬將軍提多進攻耶城最後一道城牆時,築起土壘進入城內,並縱火焚燬耶城及聖殿,正應驗了耶穌的預言。當時羅馬士兵大肆屠殺,俘擄大量百姓,令人慘不忍睹。從此,聖殿的敬拜再無法繼續,猶太人的歷史進入另一階段。

參考網址:http://book.goodjob.tw/shengjing1/jl1-14/14.htm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