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教為國教國家

mikelee三, 2024/01/03 - 16:53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哪些國家是基督教國家嗎?

這個題目,可能還得細分一下。有些基督教國家就是人口比例上有比較多的基督徒,但有一些國家就把基督教訂為國教。您知道有哪些國家把基督教訂為國教嗎?

請看附表。這個表以不同顏色,將基督教國家分群為天主教、東正教以及新教三大塊。其中,將基督教列為國教的國家,擺列在各區塊的頂端。

20230504 基督教為國教國家
天主教國家,最具代表性的,當然是梵諦岡,可以說是羅馬天主教的主要宗教領袖。以天主教為主的國家,沿著地中海、以及過去大航海時期的殖民地國家。
東正教國家,就是從希臘往東來分布。目前還在衝突中的俄羅斯與烏克蘭,其實都是東正教國家。
新教國家,就是宗教改革後的基督教國家,分布區域就不那麼集中,但約略可以從英國來當作輻射中心分布。有趣的是,美國作為基督教大國,但卻沒有定基督教為國教。

說來用表不是很容易看得懂,有沒有伙伴可以幫忙,把這些國家放在地圖上顯示出來?

參考網址: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5%9C%8B%E6%95%99
https://www.yamab2b.com/why/3028274.html

#DrBible
#彌撒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