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審判

mikelee三, 2024/01/03 - 16:55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裡面有多少個審判嗎?

說來這個題目有點吃力不討好,畢竟很少人願意直面審判,大家幾乎都是唯恐避之不及。但是真的遇上了,還是得說一說。

請看附表一。在聖經裡面提到審判的字眼非常多,這些字眼很多都有其相關的意義。比如 H4941 在很多地方是典章的意思;H8199 也有判斷、士師的意思。很多時候,這些審判的字眼與伸冤、公義是類似的用法。

20230518 聖經中的審判-1
可見得,審判不是壞事,而是把混亂的狀態、錯誤的事情,用判斷的方式來撥亂反正。讓之前因為混亂、錯誤而受害的人得以回復、安慰;讓世界的接續運作可以有前車之鑒而受到教化。
換個方式說,審判就是一種淨化:對過去的修正、對未來的警告與預防。

那麼,聖經有提到哪些審判場景呢?

20230518 聖經中的審判-2
請看附表二。審判的對象有多有少,範圍有大有小,最大與最終極的審判,就是千禧年結束時的白色大寶座審判。各位伙伴,您有預備好嗎?

#DrBible
#審判
 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