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用彌撒曲

mikelee三, 2024/01/03 - 16:51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喜歡聽彌撒曲嗎?

有時候我們在聽聖樂的時候,會突然出現一些沒聽過的外文歌詞,又不像英文。這很有可能是拉丁文歌詞,而這些歌詞很多是從彌撒曲來的。

以定義來說,彌撒曲是指天主教會的一種宗教音樂,主要用於彌撒儀式。許多古典音樂作曲家,都寫過彌撒曲。那麼有哪些常見的彌撒曲呢?

請看附表。剛過去的受難週,就很容易聽見第一首垂憐經 Kyrie。這六首曲子通常會依照這個順序,也有作曲家不全部採用,就挑其中幾首來作曲。

20230420 常用彌撒曲

巴哈的b小調彌撒曲一直是大型彌撒曲的必聽曲目。各位伙伴一起來欣賞一下囉。
Youtube: 台北愛樂雲端音樂會-巴赫《B小調彌撒》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n1QJxbG9tU
解說:    https://www.newton.com.tw/wiki/b%E5%B0%8F%E8%AA%BF%E5%BD%8C%E6%92%92%E6%9B%B2

參考網址: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5%BC%A5%E6%92%92%E6%9B%B2

#DrBible
#彌撒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