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衣服

mikelee週一, 2023/01/02 - 19:02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提過哪些衣服嗎?

說真的,這個題目小編原本以為就是幾個耳熟能詳的外衣、裡衣、以弗得,沒想到一整理起來,落落長的一堆資料。

20220707 聖經中的衣服-1

請看附表一。這份表是一般的衣物,從裡衣類、外衣類、宗教類。猶太人在宗教上,祭司有整套的裝備,而一般人會配戴的是繸子與經文匣。說來經文匣在聖經中沒有特別的原文字,但有兩處的意思很明白,就列出來了。

20220707 聖經中的衣服.-2

再來看附表二。整理到這裡有點小驚訝,聖經中對於婦女的服飾,項目還蠻細的。從頭到腳,非常多樣,早期猶太人的婦女打扮也頗為繁複的。

現在要考考各位伙伴囉,這裡面哪一個服裝,是聖經裡面的第一套呢?

參考網址: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Biblical_clothing

#DrBible
#聖經中的衣服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