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有福

mikelee四, 2023/03/16 - 11:13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「有福的」嗎?

說到祝福,大概很少人不喜歡。也有不少教派、牧者,也都鼓勵會友多參與服事,才能夠被賜福。然而,聖經中的祝福,有哪些地方呢?

20230302 聖經中的有福

請看附表。上主的創造計畫裡面,第五天就開始祝福被造的生物;第六天又祝福所創造的人;最後祝福了第七日,就是安息日。
在新約,耶穌的祝福隨處可見,第一次出現的就是在給五千人吃飽,像是一個大家長,帶領所有家人的晚餐作祝福。
而在舊約裡面使用「被祝福」的,第一個就是利亞。她把兒子命名為亞設,,就是有福;而在新約裡面,馬利亞在尊主頌裡面,說萬代要稱我有福。可見得祝福也同樣臨到婦女。
從這裡面的經文,可以找到許多令人激勵的經文。亞伯拉罕被賜福成為祝福別人的角色;以色列被上主所拯救,因此被稱為有福的;馬太福音中八福裡面,也提到八種有福的人。

伙伴們,一起來查查這些有福的經文吧。

#DrBible
#有福
#祝福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