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偶像名

mikelee二, 2022/12/06 - 17:06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哪些地方出現偶像的名字嗎?

上週跟各位伙伴討論了聖經中的偶像字眼,那麼,這些偶像的名字,又是哪些呢?小編幫大家整理好了,請看附圖。

20180816 聖經中的偶像名

說來並不意外,跟我們在讀聖經過程中,印象中會常常遇到的偶像名字差不多。只是,部分的偶像名字,是有關連的。巴力開頭的,不全都是同一個神,但有相關性。亞舍拉這三個名字就很相通,經文上可以說是同一個假神;摩洛的也類似,不同名字說同一個偶像,應該是不同地方或者不同時代的發音差別。

同樣的,新舊約的差異也看出來了。在新約有提到的偶像名字,只有三個。一個是辯論中說到的「別西卜」,一個是司提反講故事裡面提到的「摩洛」,最後一個是以弗所裡銀匠製作的「亞底米」。從這裡可以看出,猶太人經過被擄歸回之後,已經不再陷入偶像崇拜的困境,會以過去的事件來警惕自己。

各位伙伴,進入農曆七月,瞭解一下舊約的偶像,也是應景囉。

參考網址:
https://christiananswers.net/dictionary/idol.html

#DrBible
#偶像
#Idol
#假神名字
#NameOfFalseGod
 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