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愛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3:55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,有哪些愛嗎?

上週整理完希臘文與希伯來文的對照,小編自己還覺得這個題目不是很充足,於是開始深入一些信仰中常用的字來進行。這禮拜的主題是「愛」。

大部分的伙伴,應該對於 Agape 這個希臘文不陌生,因為常常在教會裡面聽到。小編把聖經中提到跟「愛」有關的原文字整理出來,請看附表。

20190620 聖經中的愛

一般提到希臘文的愛,都會說到 C.S.Lewis 的四種愛。不過,書中的四種愛,只有兩個有出現在聖經中。神愛 Apage、以及友愛 Philae。
有沒有相對應的希伯來字呢?小編不敢亂串,不過從原文以及解釋來看,舊約的愛,跟人有關的,有 love/desire(ahab,chashaq),跟神有關的,就是 mercy(checed,racham)。

感覺還有很多可以挖的深度,神的愛,是有憐憫的。各位伙伴,有沒有更進深的想法?

參考網址:
http://www.christinyou.net/Outlines/love.pdf

#DrBible
#愛
#希伯來文
#希臘文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