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情緒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5:40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讀聖經的時候,有感覺到敬畏與恐懼嗎?

小編這次整理聖經中的恐懼,越整理還越害怕,因為,實在聖經裡面用來描述恐懼、害怕、敬畏的字詞,很多耶。

20190523 聖經中的情緒-1

請看附表一。在舊約中,最常出現的恐懼是 H3372 這個字,幾乎佔了恐懼字詞的一半。第一次出現這個字,就是亞當跟上主說,他聽到上主的聲音就害怕。這個字也有敬畏的意思:因為敬畏帶來的恐懼。
在新約裡也有一個常出現的字,是 G5399,出現次數就超過一半了。第一次出現是天使跟約瑟說,不要害怕。一樣,是帶著敬畏的一種害怕。

新舊約的字數比較來看,舊約的恐懼字數是新約的四倍,出現的比例也是新約的兩倍。或許在舊約的時期,猶太人對於上主的感受還是敬畏居多吧。

20190523 聖經中的情緒-2

在書卷中的描述又如何呢?哪一本書的恐懼字詞比率最高呢?請看附表二。說來小編自己也有一點意外,是約伯記。字數最多是詩篇,雖然比率也是頗高,但約伯記還是最高。約伯與三位朋友的對話,再加上上主的啟示,帶來許多的敬畏。

各位伙伴,您看聖經,有多少敬畏呢?還是,都是恐懼?

#DrBible
#情緒
#敬畏
#恐懼
#希伯來文
#希臘文
#聖經原文統計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