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神蹟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24 - 15:53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個神蹟嗎?

在繼續看下去之前,伙伴們要不要先猜猜看?

這算是小編整理資料內容較大的,因此,有許多的分類或許不是很完全,如果有資料錯誤或者分類不佳,還請提出指正。

統計起來,舊約有 83 個,新約有 80 個。如果有相同的神蹟,就列在一起,因此新約四福音重複的神蹟就算一件囉。

20210311 聖經中的神蹟-120210311 聖經中的神蹟-220210311 聖經中的神蹟-320210311 聖經中的神蹟-4

結果請看附表,有舊約兩表、新約兩表。如果有興趣深入研究神蹟,倒是可以用這兩個表來做整理。

當然,小編也先做了一些整理囉,各位伙伴看看有趣的地方。

20210311 聖經中的神蹟-5

首先,哪一個書卷有最多神蹟呢?由於神蹟是以「事件式」的方式來統計,因此摩西五經與歷史書的神蹟事件是最多的。
舊約最多神蹟的,是列王記,就是以利亞與以利沙兩師徒的神蹟最多;新約是使徒行傳最多,但如果把四福音看做同一本,那就是四福音最多了。不意外的,新約都是圍繞在耶穌所行的神蹟與後續的傳福音事工帶來的神蹟。

那麼,神蹟類別呢?有趣的地方,舊約的神蹟以「超自然現象」以及「懲罰災害」為最多;到了新約,就以「醫治」為最多的神蹟。看來有人說舊約是律法時代、新約是恩典時代,這個統計到也可以支持這個說法囉。

參考網站:
https://www.spiritoflifeag.com/how-many-miracles-are-there-in-the-bible/

#DrBible
#聖經中的神蹟
#神蹟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