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食物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24 - 16:06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種食物嗎?

先問一下各位伙伴,您印象中聖經中提過哪些食物?

獻祭用的牛、羊、鴿子、斑鳩,平常生活吃的餅、奶、酒、油,特殊節期的無酵餅,神蹟裡面出現的鵪鶉、嗎哪、蝗蟲....大概就這些了?

20210318 聖經中的食物-120210318 聖經中的食物-2

請看附表。如果把新舊約重複的算一個、同時去掉一些不太正常的項目,這樣算起來,聖經提到過 60 種食物。最常出現的,當然就是生活必用品,像麵包、果子、橄欖油。聖經裡面的牛跟羊,總類頗多,但也是主要食物之一。

細心的伙伴就會發現,沒有豬耶。是的,猶太人對於不食用豬這件事情,還是頗堅持的,所以這邊就沒有列進來了。

另外,還有一些特殊的食物沒有列進來,一方面是都是太特殊的事件,另外是有些事件頗驚悚的。創世記裡面有提到善惡樹與生命樹的果子;以西結吃下天使給的書卷;戰爭時候猶太人互食兒女,這類的就沒有統計進去囉。

參考網站:
https://www.learnreligions.com/foods-of-the-bible-700172

#DrBible
#聖經中的食物
#食物
#Food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