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頭

聖經中的磐石

mikelee四, 2023/02/23 - 09:31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磐石嗎?

之前小編整理過一個「聖經中的石頭」,把聖經中著名的石頭列表。今天要聊的,是「磐石」。

說到磐石,大家想到的就是大石頭。但聖經中的磐石,有時候不僅是大石頭,也有時是峭壁、岩壁的意思。

20230216 聖經中的磐石

請看附表一。舊約的磐石不算太多,描述的也都是大石頭,代表著堅固、但也是荒蕪的意味。是耶和華的保障,不過也是乾旱無水之地。

新約的磐石,就一個字,不會搞混。有趣的一件事情是,新約拿石頭當人名的,就只有彼得一個。舊約拿磐石當地名的有一個(西拉,H5554),當人名的也有一個(蘇珥,H6698),也是不多。

聖經中的石頭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5:49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有名的石頭嗎?

認真說起來,聖經裡的石頭,得要細分為:石頭、石柱、石版、寶石。

20191010 聖經中的石頭

請看附表。石頭在聖經中到處可見,包括曠野中的石頭、懲罰人丟的石頭、比喻用的房角石或絆腳石。比較有名的石頭,在附表中用藍色底標住。這些石頭會有名,大多是立約的情況。在新約的時候,就是耶穌與拉撒路的墳墓石頭了。

石柱可以算是特別的石頭。除了參孫那個驚天一抱的廟柱,以及聖殿中的出名石頭外,其他的石柱就是用作立約與紀念之用途。應該這類的石柱不會太小,因此可以讓人注意到。

石版就一個,摩西手上的記錄十誡的石版。這似乎沒有其他爭議,呵呵。

最後一個石頭,就是寶石。聖經中的寶石記錄十分詳細,在去年的文章中有提到,各位伙伴可以找找看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