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靈的九種果子

mikelee週五, 2022/12/09 - 23:56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靈的九個果子,在新約裡面的出現次數,哪一個比較多嗎?

應該大部分的人會猜仁愛,畢竟「其中最大的是愛」。至於真正的答案....請看附表囉。

20190117 聖靈的九種果子

說來不是很意外這個結果,仔細一想也是對的。不過,當中有幾個果子,要說一下。
良善、溫柔、節制,在中文聖經裡面,並沒有其他的翻譯字眼。就算在 KJV 聖經裡面,也只有一個英文翻譯。所以,也可以說,這三個果子,是最簡單、沒有其他解釋的。
而良善跟恩慈,就有一點點小小重疊。良善是 Goodness,但恩慈也有 Goodness 的意思(在羅3:12翻譯為行善),在九果子中的意思,比較偏向高尚的意思。也聽過有伙伴定義過恩慈為:「再給一次機會」,似乎比行善還要更多一些些寬容,是吧?

一年剛開始,各位伙伴是不是也要觀察一下自己,是否結出聖靈的果子呢?

#DrBible
#聖靈的果子
#仁愛
#喜樂
#和平
#忍耐
#恩慈
#良善
#信實
#溫柔
#節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