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

快樂製造機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48 投稿
討論區

在報紙上看到,有一位老先生,非常喜歡逛菜市場。每天早晨都會去逛傳統市場,每天都會製造一些快樂,給賣菜的老闆們。

比如他買了23元的菜,拿30元給老闆說:老闆…23元算25元,找我5元就好。這些老闆們反應,大致上有4種反應:

1.起初非常驚訝,之後非常開心地找了5元…說謝謝。

2,老闆堅持找7元,不佔客戶便宜,但老闆很開心。

3.是多送點蔥蒜,也很開心。

4.是最高竿的反應…不然我幫你湊30元好了,一共是32元,算你30元就好。

本來是想體貼老闆的辛苦,讓老闆多賺一點的;反過來卻可以讓客戶多買一些,也為彼此創造更多快樂出來,每天都開心的回家。

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

聽了也想試看看…所以就到一家以前常殺價的攤販前,買了157元的青菜。結帳時…剛好聽到菜販老闆,對旁人說了個笑話,非常好笑。

我非常愉快地說:「老闆…你好幽默,你的笑話很好笑,157元算160元,這裡是160元,不用找了。」

老闆笑著說:「這怎麼可以,不然妳還需要甚麼我送妳。」結果我袋子裡多了一大塊嫩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