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小故事

清潔工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50 投稿
討論區

有一位中年的失業男子,找不到工作,結果看到微軟公司在徵清潔工,他就去應徵。

公司主管在面試之後問他:「你會不會上網?如果你被錄取的話,我們會公佈在公司的網站上。」

那男子回答:「對不起,我不會上網。」

主管很驚訝的說了:「不會上網還想來微軟應徵,你有沒有搞錯?」說罷就把他趕了出去。

那男子失意之餘,摸了摸自己身上僅有的十元美金,突然靈機一動,在商店裡買了一大袋馬鈴薯,然後開始挨家挨戶地去賣他的馬鈴薯,還真沒想到賣完了,他還賺了三十元美金。

於是他就靠著這種方式,慢慢的開始了他的創業生涯,從數百元美金,到開設蔬果宅配公司,他建立了很大的連鎖賣場,從此他成了億萬富翁。

有一天有個保險業務員去拜訪這位老闆。

業務員順口問了一句話:「您會不會上網?我們公司的產品都在網路上,有很詳細地介紹。」

老闆告訴了這位業務員:「我不會上網。」

業務員很訝異的說:「您身為大老闆,掌裡這麼大的事業,竟然不會上網?」

於是老闆告訴業務員他的故事,並且說了:「如果我當年會上網的話,我到現在可能還是個清潔工。」

(改編自網路) 

快樂製造機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48 投稿
討論區

在報紙上看到,有一位老先生,非常喜歡逛菜市場。每天早晨都會去逛傳統市場,每天都會製造一些快樂,給賣菜的老闆們。

比如他買了23元的菜,拿30元給老闆說:老闆…23元算25元,找我5元就好。這些老闆們反應,大致上有4種反應:

1.起初非常驚訝,之後非常開心地找了5元…說謝謝。

2,老闆堅持找7元,不佔客戶便宜,但老闆很開心。

3.是多送點蔥蒜,也很開心。

4.是最高竿的反應…不然我幫你湊30元好了,一共是32元,算你30元就好。

本來是想體貼老闆的辛苦,讓老闆多賺一點的;反過來卻可以讓客戶多買一些,也為彼此創造更多快樂出來,每天都開心的回家。

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

聽了也想試看看…所以就到一家以前常殺價的攤販前,買了157元的青菜。結帳時…剛好聽到菜販老闆,對旁人說了個笑話,非常好笑。

我非常愉快地說:「老闆…你好幽默,你的笑話很好笑,157元算160元,這裡是160元,不用找了。」

老闆笑著說:「這怎麼可以,不然妳還需要甚麼我送妳。」結果我袋子裡多了一大塊嫩薑。

抽屜裡的秘密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45 投稿
討論區

抽屜 -是考驗彼此之間的尊重。

「夫妻之間最可貴的就是能相互信任。」他自信地說。

她每次從信箱裡取回信件,將兩個人的信分開,各看各的,都不多問。結婚十年來,他們就這樣互敬互愛地過著幸福的生活。

但他對妻子鎖著梳妝台的抽屜有些看法,他覺得這多多少少對他有些不尊重。他沒有說出這些話,他怕她說自己心眼狹窄。有時,他以自己為鏡,照見了許多似真似幻的影子,但最終,他都告誡自己:猜疑是不健康的。但他還是不理解妻子為何鎖著那層抽屜。

大概結婚以來一直鎖著吧?至少鎖了5年了,還有什麼祕密不能公開呢?雖然他認為趁妻子不在家時,打開那只抽屜是不光彩的,但是,他終於忍受不住內心複雜的衝撞。

可是,當他打開它,他驚呆了!

滿滿一抽屜退回的信件,這些信都是他寫給初戀女友的!每封信都沒有拆開。他想了想,將抽屜關上。他不再跟她提抽屜的事,也不再給初戀女友寫信了.......

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很尊重對方隱私的老公;在好奇的打開抽屜那一剎那才赫然發現:原來在他妻子的面前,他所做的卻顯得微不足道.......(文摘自網路)

爸爸的三個願望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43 投稿
討論區

有一天,老師上國語課時,出了一篇家庭作業,要班上每位小朋友練習當小記者,回家訪問自己的爸爸,寫下他們的三個願望。

小明回到家,盼呀盼,終於等到爸爸下班回來。 吃過晚飯就向爸爸說明這項作業,然後就開始訪問起爸爸了。

小明充滿期待,興奮的問:「爸爸,請問您的第一個願望是什麼?」

問完後就專注地看著他的爸爸,希望能聽到一個了不起的答案。

爸爸思考了一下,說:「希望能吃得下。」

小明以為自己聽錯了,再次詢問確定後⋯⋯大叫一聲: 「爸!這算什麼答案呀!這個願望太平凡了,能不能換一個啊?」 

爸爸說:「小明,你現在是記者,你不能對被訪問人的答案有意見,被訪問的人說什麼,你都要清清楚楚真實地記下來,才是一個好記者呀!」

小明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寫下:爸爸的第一個願望是「吃得下」。

小明再次提起精神問:「爸爸,那您的第二個願望是什麼呢?」 「睡得著」,爸爸說。

小明急了:「爸!同學的爸爸一定會幫他們拿好成績,你這樣的答案一定會害我挨老師罵啦!」

爸爸只是重覆說:「孩子,你不能夠左右被訪問者,被訪問的人說什麼,你就記什麼,才是一個好記者。」

小明覺得很無奈,寫下:爸爸的第二個願望是「睡得著」。

叛逆的妹妹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40 投稿
討論區

在一個窮鄉僻壤的鄉村,有一個幸福的家庭,他們雖然貧窮卻過著充實的生活,對於他們來說,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。爸爸媽媽一早到農田去耕種,姊姊就會帶著妹妹與村子裡的其他小朋友一同玩樂,每每玩累了,姊姊便會帶妹妹到附近的雜貨店找阿婆要糖果吃。從小兩人的感情就非常好,姊姊十分寵溺她唯一的妹妹,只要妹妹哭泣,她便會買點心來哄妹妹,妹妹看到有糖果可以吃就破涕為笑,妹妹就在姊姊的呵護下一天天長大,她的個性因此變得有些驕縱。

好景不常,兩人的爸媽在妹妹升國中的暑假生了一場大病,因為沒錢買藥,相繼過世,這個劇變深深打擊妹妹的內心,「爸爸媽媽明明身體還很健朗,為什麼小小的感冒就斷送兩人的性命,為什麼是我們遇到這種事情?」妹妹內心的吶喊沒有人聽見,她不想接受眼前的事實,於是選擇逃避。

妹妹正處於叛逆期的階段,她想:既然都沒有人管我,姊姊也因工作疏於照顧我,那我乾脆放縱自己,盡情玩樂吧!於是她開始荒廢自己的學業,不管姊姊如何苦口婆心的勸阻,她都還是每天凌晨才回家,到後來連家都不回,姊姊不斷打電話給她,妹妹的手機卻始終保持無人接聽或關機的狀態。

你不被錄取的原因?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36 投稿
討論區

十二年前,有一個小女孩剛畢業就去了法國,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留學生活。

她發現當地的的公共交通系統,售票處都是自助的,所以車站幾乎都是開放的,不設檢票口,也沒有檢票員,甚至連隨機性的抽查都非常少。

她發現了這個漏洞後(或者說以她的思維方式看來是漏洞),精確地估算了這樣一個概率:逃票而被查到的比例只有萬分之三。從此之後,她便經常逃票上車,並且找到了一個賄賂自己良心的好理由:窮學生嘛,能省一點是一點。

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

四年過去了,知名大學的金字招牌和優秀的學業成績讓她充滿信心,她開始走進巴黎一些跨國公司的大門,躊躇滿志地推銷自己。

但這些公司都是先熱情有加,然而數日之後,卻又紛紛婉言相拒。一次又一次的失敗,使她憤怒不已。她認為一定是這些公司有種族歧視的傾向,排斥外國人。

終於,她衝進了某個大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經理的辦公室,要求經理給她一個合理的理由。 然而,結局卻是她始料不及的!

「女士,我們並不是歧視你,相反,我們很重視你。你一來求職的時候,我們對你的教育背景和學術水平都很感興趣,老實說,從工作能力上,你就是我們所要找的人。」

「那為什麽最後你們不用我呢? 」

孩子,我應該留給你什麼?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33 投稿
討論區

一個小男孩有一個好朋友,小男孩從小就跟這個好朋友每天形影不離,這個好朋友是一隻小豬。而這個小男孩的爸爸是個以殺豬為生的屠夫,小豬養大了,有一天會是爸爸要屠宰的對象。

小男孩一直很怕小豬長大,他怕失去最要好的朋友。可是,小男孩不知道的是 ─ 爸爸也快死了,因為爸爸得了癌症,醫生告訴爸爸只剩半年的時間可活了。

爸爸還是每天靜靜的工作,他想只剩半年了,更要好好工作,多賺點錢留給兒子過日子。

「除了錢之外呢?孩子,我還應該留給你什麼呢?」爸爸這樣想著。

爸爸告訴小男孩:「再過一陣子,我要殺你的那隻小豬了,到時候,請你當我的助手,在一旁幫我。」小男孩不只悲傷,還很生氣。

他憤憤地想著:「爸爸真過分!真殘忍!」爸爸依然每天工作、殺豬。

小男孩對小豬很不捨,全心全意珍惜跟小豬相處的每一天,也因為對爸爸的不諒解,小男孩要求自己要更堅強面對這一切,他不願在爸爸面前示弱。

到了該殺小豬的那一天了.......爸爸沒有殺小豬,因為爸爸在那一天死了。小男孩靜靜的流眼淚,他終於了解爸爸的心意了。

小男孩沒有嚎啕大哭,因為他對「失去」一直有準備,現在他更知道──爸爸要他一直有這種準備。

 ・*:.。..。.:*・ ・*:.。..。.:*・

我在等你說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30 投稿
討論區

一輛高級進口車從度假村出來後,在鄉村的泥道上拋錨了,身穿名牌西服的車主焦急地對圍觀的人喊著:「你們有誰願意幫我爬進車底鎖一下螺絲啊?」

原來他車子的油管出了問題,漏出來的油已經流到地面,而那裡離最近的加油站有上百公里,難怪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。

他身旁打扮妖豔的女子鼓吹著說:「重賞之下,必有勇夫!」

於是他趕緊掏出一張大鈔:「誰幫我鎖緊,這錢就是他的了!」

圍觀的人群裡有個小夥子動了一下,卻被他的同伴拉住:「別相信有錢人的話!」

這時只見一個小孩子走了過去,說:「我來吧!」

操作很簡單,小孩在那人的指揮下不到一分鐘就鎖好了,爬出來後他就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那人,男人剛想把那張鈔票遞給小孩,卻被女人喝斥住了:「你還真打算給他啊?給他一點零錢就好了!」

於是男人從女人手裡接過零錢後遞給小孩,小孩搖了搖頭。

聽見人群中的噓聲,男人只好拿出大鈔,小孩子竟然還是搖頭,男人有些生氣了:「你嫌少?再嫌,錢都不給你了。」

「不,我沒有嫌少,我的老師說,幫助人是不要報酬的!」

男人很納悶:「那你怎麼還不走?」

小孩說:「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!」

責任教育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28 投稿
討論區

老勞特是丹麥著名魚市場的大戶,有個1.9米多高的兒子,很懂事而且聽話,除了上學外,課餘的時間幾乎都在幫助父母勞動。老勞特一向是個樂呵呵很和藹的人,只是那次是個例外。

我親眼看到老勞特把小勞特拽上汽車,臉色鐵青。我急忙上前探問究竟。老勞特黑著臉告訴我,今天下午勞特在商店裡,把一個塑料塞子鬆動的次級品保溫箱賣給了一個漁民,這個箱子是他拿出來準備退貨的,勞特不知道。

我笑著要老勞特消消氣:「在我們中國,有句話叫不知者不罪。」

老勞特說:「我是沒有告訴他。可是他作為店員應該在賣出箱子的時候替顧客檢查清楚。現在,他需要跟我一起去彌補別人的損失。」

很不巧,那個漁民范德薩當天不在。

事情果如所料。老勞特在一天後,在魚市場找到了那個漁民,滿滿一箱子的魚都變了質,散發出一股子腥臭的味道。老勞特把正在上課的兒子叫了回來。當著大家的面,老勞特要勞特把那箱變質的魚放到自己的秤上,秤了一下,然後拿出計算器來,按照當天那種魚的價格,算出了漁民的損失,大概在1000歐元左右。

他拿著計算器給自己的兒子看,然後說:「看到了,這是你的錯誤造成的損失。要知道,自己的錯誤要自己來承擔。我已經幫你在學校請了一個月的假,你這一個月應該為范德薩勞動,直到你賠償夠他的損失為止。」

誰是我的好鄰居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24 投稿
討論區

一個牧場養了許多羊。牧場主人的鄰居是個獵戶,養了一群凶猛的獵狗。

這些獵狗經常跳過栅欄,襲擊牧場裏的小羊羔。牧場主人幾次請獵戶把狗關好,但獵戶不以爲然,口頭上答應,可沒過幾天,他家的獵狗又跳進牧場橫衝直撞,咬傷了好幾隻小羊羔。

忍無可忍的牧場主人去找鎮上的法官評理。法官聽了他的控訴,明理的說:「我可以處罰那個獵戶,也可以發布法令讓他把狗鎖起來。但這樣一來你就失去了一個朋友,多了一個敵人。你是願意和敵人做鄰居還是願意和朋友做鄰居?」

「當然是和朋友做鄰居了。」牧場主人說。

「那好,我給你出個主意,按我說的去做。不但可以保證你的羊群不再受騷擾,還能贏得一個好鄰居。」法官如此這般交代一番。牧場主連連稱是。

一到家,牧場主人就按法官說的挑選了三隻小羊羔,送給獵戶的三個兒子。看到潔白溫馴的小羊,孩子們如獲至寶,每天放學都要在院子裏和小羊羔玩耍嬉戲。因爲怕獵狗傷害到兒子們的小羊,獵戶做了個大鐵籠,把狗老老實實地鎖起來。從此,牧場主的羊群再也沒有受到騷擾。

爲答謝牧場主人的好意,獵戶開始送各種野味給他,牧場主人也經常用羊肉和奶酪回贈獵戶,漸漸地兩人成了好朋友。

(本文內容取材自<<博客-文萃>>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