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50 投稿
討論區

有一位中年的失業男子,找不到工作,結果看到微軟公司在徵清潔工,他就去應徵。

公司主管在面試之後問他:「你會不會上網?如果你被錄取的話,我們會公佈在公司的網站上。」

那男子回答:「對不起,我不會上網。」

主管很驚訝的說了:「不會上網還想來微軟應徵,你有沒有搞錯?」說罷就把他趕了出去。

那男子失意之餘,摸了摸自己身上僅有的十元美金,突然靈機一動,在商店裡買了一大袋馬鈴薯,然後開始挨家挨戶地去賣他的馬鈴薯,還真沒想到賣完了,他還賺了三十元美金。

於是他就靠著這種方式,慢慢的開始了他的創業生涯,從數百元美金,到開設蔬果宅配公司,他建立了很大的連鎖賣場,從此他成了億萬富翁。

有一天有個保險業務員去拜訪這位老闆。

業務員順口問了一句話:「您會不會上網?我們公司的產品都在網路上,有很詳細地介紹。」

老闆告訴了這位業務員:「我不會上網。」

業務員很訝異的說:「您身為大老闆,掌裡這麼大的事業,竟然不會上網?」

於是老闆告訴業務員他的故事,並且說了:「如果我當年會上網的話,我到現在可能還是個清潔工。」

(改編自網路) 

https://www.luke54.org/view/0/9139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