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金屬

mikelee週一, 2023/01/02 - 18:47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哪些金屬嗎?

熟知但以理故事的伙伴,至少會知道金銀銅鐵四個。在聖經中有提及的金屬,不只這四種喔。

20220526 聖經中的金屬

請看附表。在聖經提及的金屬,共有六種;在新約只有四種。金銀銅同時也是作為流通貨幣之用,因此常常被提到。
鐵錫鉛比較少被提及,或許也跟猶太人早期的鑄造技術不高有點關係。但從這些金屬在摩西五經就已經出現,表示他們對這些金屬的熟悉度也頗高。

金銀銅在舊約裡面,也有著代表的意義。猶太人的會幕,最裡面的聖所與只至聖所的器具都是金做的;在外面的祭祀器具是銅做的;會幕本身的座是銀作的。當一個猶太人去敬拜時,先去獻上祭物,看到銅祭壇,想起神的審判;看到會幕的銀底座,想起神的救贖;看到會幕的金柱子,想起神的榮耀。當知道這些金屬的代表意義時,是不是覺得這個敬拜有意思多了?

參考網址:
https://www.jipai.cc/a/202102/38992.html

#DrBible
#聖經中的金屬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