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的兄弟姊妹

mikelee二, 2023/04/11 - 17:42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耶穌有沒有兄弟姊妹?

受難週剛過,如果伙伴有在禮拜中聽到「十架七言」,對於耶穌把母親交代給使徒約翰的這一段,會不會有一個疑問:耶穌的兄弟姊妹這時候去哪裡了呢?

20230413 耶穌的兄弟姊妹-1

請看附表一。從聖經裡面來看,是有把耶穌的四個兄弟給列出來。其中有兩位可能比較為人所知:雅各是初代教會的長老,猶大是猶大書的作者。另外耶穌還有兩個姊妹,來源就不是正典當中,是新約的偽經,就不能肯定真假了。

但....不同教派對於耶穌的弟兄姊妹爭議還是不少。請看附表二。

20230413 耶穌的兄弟姊妹-2
基督教的主張比較直接,就是約瑟與馬利亞所生,耶穌是長子。這也比較符合路 2:7 所說「就生了頭胎的兒子」的隱含意思。
羅馬天主教主張「聖母卒世童貞」,意思就是馬利亞從來沒有跟約瑟同床過,耶穌是聖靈成孕;所以不主張其他兄弟姊妹是馬利亞所生;轉而主張這四位是約瑟的兄弟娶了其他的馬利亞所生,而這位兄弟早逝,所以約瑟接手過來養育,所以算是表兄弟。
希臘東正教的主張與羅馬天主教立場一樣,但認為這幾位兄弟是約瑟曾娶過前妻所生,跟耶穌算是同父異母。

好的,各教派的主張不同,各位伙伴的觀點呢?

參考網址: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8%80%B6%E7%A9%8C%E7%9A%84%E8%A1%80%E8%A6%AA
https://www.ccbiblestudy.org/Topics/006Dictionary/9/%E8%80%B6%E7%A9%8C%E7%9A%84%E5%BC%9F%E5%85%84%E5%80%91.htm

#DrBible
#耶穌的血親
 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