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先知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6:03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個有名字的先知嗎?

這個題目其實有個陷阱:怎樣的條件算是先知?假先知算不算呢?

所以,小編把結論限縮一下:在聖經中,有被人稱謂為「先知」、「先見」、「神人」的,才列進這個表來。好的,所以請看附表。

20191121 聖經中的先知

說來不太意外,大小先知都在裡面,幾位出名的聖經人物也在表上。比較特別的,是聖經有特別提到四位女先知,這在以色列這個父權社會中,倒是頗為少見的。

在新約的先知,幾乎都出現在使徒行傳。有幾位可能是教師,就暫時列上去。倒是但以理不是在舊約被列為先知,反而是到新約才被列上去。

舊約裡面還有一個稱呼先知的名詞叫「先見」。也常常用「神人」來稱呼先知。同時被稱為「先知+神人」的,也只有摩西、撒母耳、以利亞、以利沙。這幾位在聖經其他地方被提及的次數也是勝過其他人的。有趣的是,連大衛也被稱為神人,這應該也是對大衛最好的一個稱呼了吧。

參考網址:
https://www.biblegateway.com/resources/all-men-bible/Alphabetical-Order-All-Men

#DrBible
#先知
#先見
#神人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