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知

聖經中的假先知

mikelee周日, 2023/01/08 - 22:23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假先知嗎?

說到假先知,伙伴們您第一時間想到那個名字?嗯,熟讀聖經的伙伴第一個浮出來的名字應該是巴蘭。這位先知從舊約出名到新約,可說是假先知排行榜首位。可是您知道還有其他的假先知嗎?

20221027 聖經中的假先知

聖經中的先知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6:03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個有名字的先知嗎?

這個題目其實有個陷阱:怎樣的條件算是先知?假先知算不算呢?

所以,小編把結論限縮一下:在聖經中,有被人稱謂為「先知」、「先見」、「神人」的,才列進這個表來。好的,所以請看附表。

20191121 聖經中的先知

說來不太意外,大小先知都在裡面,幾位出名的聖經人物也在表上。比較特別的,是聖經有特別提到四位女先知,這在以色列這個父權社會中,倒是頗為少見的。

在新約的先知,幾乎都出現在使徒行傳。有幾位可能是教師,就暫時列上去。倒是但以理不是在舊約被列為先知,反而是到新約才被列上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