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女性領導人

mikelee周日, 2023/01/08 - 22:25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女性領導人嗎?

最近台灣開始進入選舉旺季,今年特別的事情是女性候選人創下30年來最高紀錄,眾稱之「女力抬頭」。那麼,聖經裡面的女性領導人,有哪些呢?

20221103 聖經中的女性領導人

聖經中出名的女性很多,成為領導者大概就是兩種身份:女先知與王家。女先知最出名的,應該是就是米利暗。這位救摩西於河中、送摩西進王宮,後來一直陪伴摩西出埃及的女先知,在摩西五經中的出現次數很多。
另外一位出名女先知是底波拉,同時是女士師,應該是位在戰場上的女英雄。
並不是所有聖經中提到的女先知都是好的,也有一位女先知被尼希米提及為假先知。

在王家裡面最出名的,絕對是耶洗別。這位王后從舊約一路記載到啟示錄,都是惡名昭彰的記事。在名字中帶著巴力的意義,她的人生也就一直在巴力的工作中。另外一位是亞他利雅,這位可說是聖經中少見的女王,以華人來說就是武則天的猶太人版。這兩位王室女性領導人都是作惡一派,或許權力對她們說,就是以人為中心的工具,但這個也把人推離開神了。

各位伙伴,女力抬頭,但我們更要敬畏上主,在重視性別平等的重要價值時,更要清楚以神為中心的終極價值囉。

#DrBible
#女先知
#女性領導人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