巡撫彼拉多任內的過失

mikelee週五, 2022/08/26 - 10:42 投稿
討論區

 「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來」(約19:6)是彼拉多對耶穌的判語, 但當猶太人高聲對他說:「你若釋放這個人,就不是該撒的忠臣」,以此威脅他的時候,他最後只好把耶穌處決了。

 彼拉多之所以就範,是有其歷史背景的。原來自他上任以來,曾多次觸犯猶太人的禁忌,為百姓所憎惡(參路13:1)。 例如隨他到任的羅馬士兵手持繡有皇帝像的旗進耶路撒冷,猶太人起初抗議不逐,結果示威五天,最後彼拉多惟有下令將旗撤走。另一次彼拉多濫用聖殿銀庫的捐獻,以此建造導水管,改進耶城水利。猶太人激烈抗議,但彼拉多不為所動,且吩咐羅馬士兵棒打示威者,引致多人傷亡。此外,彼拉多曾在耶城皇宮內供奉刻有皇帝名字的銀盾,以致猶太人向該撒提庇留投訴且獲成功。彼拉多政績惡劣,難怪這次要籠絡民心,犧牲耶穌了。

 

參考網址:http://book.goodjob.tw/shengjing1/jl1-14/18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