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息日的禁例

mikelee週五, 2022/08/26 - 10:33 投稿
討論區

錄自拉比著作(米示拿,安息日篇)

他們(指備受尊崇的拉比)為安息日定下了一條偉大的原則:凡忘記或不曉得安息日的誡命,在多個安息日做了許多違例的工作,便須獻上一分贖罪祭;但若曉得這誡命,卻在許多安息日觸犯禁例,便須為每個犯了禁例的安息日獻贖罪祭。若明知該日為安息日,卻在多個安息日不守禁例,須為所做的每項違例工作獻贖罪祭;若所做的都屬同一項工作,則只須獻一份贖罪祭。

違例的工作計有39項:撒種、犁田、收割、捆禾稼、打穀、簸谷、洗谷、磨谷、篩穀、搓麵粉、烘餅、剪羊毛、洗或打或染羊毛、紡紗、編織、織兩個環、用雙線編織、將雙線分開、打繩結、解繩結、縫兩針、撕開來縫兩針、捕瞪羚、宰殺之或剝其皮或以鹽醃或醃乾其皮、刮或切開之、書寫兩字母、擦字以書寫兩字母、建築、拆除、熄火、生火、 敲,從一處搬取東西到另一處。

 

參考網址:http://book.goodjob.tw/shengjing1/jl1-14/1.htm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