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鷹

mikelee周日, 2023/01/08 - 22:29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哪些老鷹呢?

最有名的老鷹,應該就是以賽亞 40:31 的如鷹展翅上騰。但聖經中,其他的鷹呢?

20221208 聖經中的鷹

請看附表。如果把利未記當中說到不潔的鳥類去掉,其他經文中主要的鷹,用的字就是 H5404。在原文裡面有撕裂的意思。使用這個字的經文,大多強調其力量與快速,而上主就將自己比喻成保護以色列人的鷹。

新約裡面的鷹,只用一個字,是 G0105。使用的情境很多元:有表達本性難移的、有呼應舊約的、也有類似舊約表達力量的。

小編整理幾個老鷹的冷知識給大家:
1. 老鷹是聖經中三個會講話的動物其中之一。(有人要猜猜看其他兩個動物是?)
2. 老鷹也是「但」支派的軍旗徽章。(但也有其他徽章,鷹是其中一個。)
3. 網路上流傳的「四十歲的老鷹」,雖然很適合當雞湯,可是據查是虛構的。

各位伙伴,就不要再亂轉傳囉,讓聖經的老鷹回到「等候耶和華必重新得力」吧。

參考網址:
https://www.slideserve.com/aria/the-tribes-of-israel
https://cofacts.tw/article/AVsk1wHhtKp96s659DiK

#DrBible
#鷹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