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足日

受難週繪畫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6:40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今年的受難週,您是否也隨著世事變化,心情起伏不定呢?

今天是週四聖餐日,耶穌在這天替門徒洗腳,跟門徒進行逾越節的晚餐。小編搜尋了幾張跟以往各位伙伴所熟悉的最後晚餐圖不相同的繪畫,在這個聖餐日,請各位一起紀念。

受難週一週默想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3:14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接下來一週,是受難週。小編用每天跟隨耶穌腳蹤的方式,與各位伙伴一同紀念主的受難與復活。

20190414-21 受難週一週默想-0

週日:棕樹日
行蹤:門徒找驢駒 → 騎驢駒進入耶路撒冷 → 為聖城哀哭 → 到伯大尼過夜。
默想:耶穌以君王的姿態被擁戴進城,卻使用那小小驢駒來彰顯祂不同的國度觀念。在光榮時刻之後,耶穌心裡想些什麼?經文說到:「祂入了聖殿,周圍看了各樣物件。」聖殿是祂成長中熟悉的地方,這裡有著許多祂童年和成長的記憶,是祂與父母、親朋好友、老師,嬉戲、社交和學習的地方。經文中透露了少許耶穌的情緒,這時刻,耶穌在想些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