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度量衡-重量

mikelee二, 2022/11/22 - 21:43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讀聖經的時候,有沒有被度量衡弄得昏頭轉向呢?

還好現在有許多方便的工具,可以馬上幫您算出約略等於現在的單位。在這裡,小編整理了聖經中有關「重量」的經文,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首先看到第一張,是各種重量的整理表。度量衡-重量-3

怎麼使用呢?比如要知道一個舍客勒等於幾公斤,那就先看第一行,找到「舍客勒」,往下找到「公斤」那一行,就會看到 0.011333,這就是一舍客勒等於 0.11333 公斤的意思了。
嗯,那到底各重量之間的大小關係為何呢?呵呵,看一下第二張,小編用直條圖來顯示,這樣可以知道「他連得」很大喔?

度量衡-重量-2
可是...小的重量單位都幾乎看不到拉....好吧,看第三張,用橫軸顯示,就比較清楚了吧?度量衡-重量-1
最後,整理一張重量出現的經文與次數給大家參考,請看第四張。從這張表可以看出,在新約只用到「斤」這個重量單位,其他的重量單位幾乎都在舊約。如果深入去看相關的經文的話,會發現「他連得」都在秤重,「舍客勒」就是當作錢幣的計算囉。

聖經中其他的度量衡,也整理一下嗎?呵呵,大家看完這邊,給點意見吧?

資料參照網站:
http://www.w4j.org/Bible/BiblicalUnits.asp
http://bible.fhl.net/new/measurement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