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像

心是容貌之根本

mikelee週一, 2022/12/19 - 21:56 投稿
討論區

一位畫家想畫一張耶穌像,他四處尋找一位模特,終於在一家修道院里,找到了一位修道的青年人,他長著一張純凈的臉,簡直就是善和美的化身。

畫家終於畫出了一副耶穌像,並因此獲得了巨大的榮譽,年輕的模特也因此得到一筆豐厚的報酬。

五年之後,畫家又因為要畫一張撒旦的畫像,他在監獄中發現了一個人,這個人看起來邪惡無比,無論是外形和氣質都是他要找的人。

於是,他邀請那名罪犯做了他的模特。當他畫到一半的時候,突然那名罪犯嚎啕大哭起來。畫家非常不解,問他怎麽了。

罪犯說:“五年前,你畫耶穌正是我做的模特。”

畫家大驚失色,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麽,才短短5年的時間,他怎麽會變成現在的樣子。

那名罪犯說,自從他獲得了那筆報酬,就開始吃、喝、嫖、賭肆意揮霍,後來錢花光了,他就去偷、騙、搶,最後鋃鐺入獄。他的行為令人憎惡,面容也跟著變得邪惡。

古人說:心者貌之根,審心而善惡自見;行者心之表,觀行而禍福可知。

一個人長得好不好,全憑心念里的善惡值,心是容貌的根本。

一個邪惡的人,心中滿是奸詐和欺騙,容顏自然會猙獰可怖;一個心里常懷著善良的人,一定會是一副美麗安寧的神態。

時間久了,心態的好壞會折射到容顏上,美不美都是心靈的善惡來決定的。

耶穌的畫像

mikelee三, 2022/11/30 - 17:13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今天得先請各位伙伴專心看一張圖。

請專注看這個影片的中央垂直的三個點,要專心看喔。如果沒辦法專心的話,心中默唸一下主禱文。

耶穌的畫像-1

親愛的伙伴,您看到什麼?

------------ 小編也來弄一個分隔線 ------------

好的。大部分的伙伴會說,我看到耶穌!

可是....為何你的第一反應是,那個是耶穌?

既然沒有人看過耶穌,怎麼知道耶穌的真實面貌為何?

說來,大部分的伙伴們,受到西方美學繪畫以及教會歷史中的印象所影響,總認為耶穌的形象是長髮披肩的白種人,風度翩翩,有著迷人的眼神、與溫柔和煦的笑容。

那麼,其他文化的教會,又看到怎樣的耶穌呢?邀請各位伙伴來瞭解一下,從不同的族群中,他們眼光看到的耶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