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禮中的常用經文

mikelee二, 2024/02/27 - 23:00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參加各種的典禮時,有沒有常遇到典禮熱門經文?

小編最近參加朋友的婚禮,發現新人自己選了一段經文,非常特別。不過,今天的經文沒有這一段....但伙伴們參加不同的典禮,是不是常常會遇到某幾個熱門常用的經文?

20230810 典禮中的常用經文-1

先說婚禮。請看附表一。最熱門的經文當然是「愛的真諦」。經文對於兩個人的關係說得清楚,其他的經文也很經典:為何是兩人?兩人要如何相處?很多值得深思與生活實踐的教導。
小編最喜歡的是路得對拿俄米說的這一段。雖然當初是媳婦對婆婆的誓言,卻也頗適合當婚禮誓言的。

20230810 典禮中的常用經文-2

婚禮的重點,是在勉勵兩位新人,喪禮的重點,就在安慰在世的親友。請看附表二。真正的安慰從盼望來,所以喪禮所選用的經文,大多都是以未來盼望為主。親愛的伙伴,您有選哪一段經文來當作您的喪禮經文嗎?

20230810 典禮中的常用經文-3

第三個常見的典禮,是「封牧」。牧者的主要任務,是牧養信徒,所以相關經文,主要以牧養為主。牧養是個勞心勞力、耗神耗錢的事工,牧者被按立的時候,也是必須帶著使命感與責任心的。

各位伙伴,您還有適合的典禮經文嗎?歡迎分享喔。

#DrBible
#典禮經文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