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禱告

mikelee週一, 2023/01/02 - 18:54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字詞與禱告有關嗎?

原本以為禱告就是向上主的祈求,應該沒多少字詞;結果一查,還真的很多。

20220623 聖經中的禱告

請看附表。舊約裡的禱告,主要是向上主的祈求。也有替人代求的,甚至還有一種,是用類似施行法數的方式來禱告。還有許多地方,和合本翻譯了祈禱,但意思只有向上主說話的意思。

在新約的禱告,就有更多的意思在裡面。除了向上主的祈求、代求之外,更把禱告的意思分的更細。有全然獻上的宗教用語、有表達個人感受的祈求、更有在上主面前親密的傾心吐意。還有不少的禱告原文,在使用上就是懇求的意思,也用在對人的要求上。

各位伙伴,您的禱告,是哪一類呢?有豐富詞藻的禱文、撕心裂肺的祈求、還是綿綿細語的心聲呢?各種跟上主的禱告,讓我們都來多多跟上主說話吧!

參考網址:
https://bible.fhl.net/index.html

#DrBible
#禱告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