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數列

mikelee週一, 2022/12/19 - 21:09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裡面,有一些特別的數列嗎?

聽起來很數學喔?呵呵,不用太擔心,就是聖經經文裡面,有提到一系列數字的意思。當然,有一些是特別從經文裡面算出來的,各位伙伴看一下囉。

20201008 聖經中的數列

請看附表。依照經文順序,先出現的是亞伯拉罕數列。這個數列起因是亞伯拉罕為了所多瑪祈求上主不要滅城,這一系列跟上主討價還價的過程。從 50 個義人一直降到 10 個義人,這個數列就是亞伯拉罕數列。

第二個是以色列人要在住棚節獻上的祭物,總共七天,每天獻上的小公牛,從 13 頭一路遞減,到最後一天的時候是 7 頭。其實第八天還要獻一頭小公牛,只是其他並獻的祭物也不相同,就不算在這裡囉。

第三個是約書亞要攻打耶利哥城,連續七天繞城,前六天都繞一週,第七天繞七週,這樣的數列就變成了耶利哥數列。呵呵,以色列人前六天不知道有沒有覺得很奇怪?

第四個是但以理在預言當中的一段時間,有一載、兩載、半載。這個數列還另外出現在啟示錄被逼迫的婦人的預言當中。這個數列,是這些數列中唯一有非整數的。

第五個到新約囉,是耶穌比喻中,說到雇工的工價。從最早的工人,總共做了 12 小時,陸續找進來的人,就有 9 小時、 6 小時、3 小時、1 小時的。中文和合本用了舊制的時間記法,換算過來的話,這五批工人的工時就是 12,9,6,3,1。

至於這些數列如何解釋、解讀,就得看各位伙伴努力研讀囉。

參考網站:
http://www.touchlife.org/article/%E8%81%96%E7%B6%93%E4%B8%AD%E7%9A%84%E9%87%8D%E8%A6%81%E6%95%B8%E5%88%97/

#DrBible
#聖經數列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