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字

啟示錄的數字象徵

mikelee二, 2024/01/09 - 15:16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啟示錄中,有很多的數字以及象徵意義嗎?

有許多人讀聖經,是把啟示錄當作預言來看,以「一窺未來」的心態來讀啟示錄。這樣就很容易拿各種的數字、事件、地點來做各種的展開與想像。

嗯....啟示錄似乎不是這樣的讀法。如果啟示錄是耶穌寫給七教會的書信,那就代表這些事件是「未來一定發生」的劇透,而不是給一堆線索來猜測未來。
因此,對於這些數字,小編做了一些整理,看看各位伙伴是否可以看到規律性?

聖經中的數字 2.0

mikelee週一, 2022/11/28 - 22:18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覺得上週的聖經數字有趣嗎?

今天小編要跟大家把聖經數字再多推演一點點....如果您對聖經是很保守的觀點,那就把今天這篇當作是個學術探討就好。ㄟ....同時也切勿把今天的文章當作預言的材料,這個小編擔當不起...

以上週的表來看,可以約略看出幾個特性:
1. 一隻手可以算出來的(就是 1-5 的數字啦),都是偏向好的意義;
2. 完整數的前一數(n-1),都是不好的意義,比如 6(=7-1)、11(=12-1)、23(=24-1);
3. 較大的數字,其意義通常來自較小數字的相乘,比如 44(=4x11,世界x審判)、28(=4x7,,人x復活)。

當然這個不是鐵律,有一些符合這個特性,也有很多沒辦法亂凹的。有不少數字是因著後來的歷史與文化所帶來的意義,比如 42(代降節第一主日)、50(五旬節)。所以,各位伙伴在看數字的時候,不要硬要套用個別數字意義去解釋,還是要看上下文以及原文來瞭解經文意義。

今天的重點不是補充上週的內容喔,請大家仔細看下面的幾個特別的數字:120, 153, 666。

這三個數字有什麼特性呢?當然都是聖經中的數字。同時,這些數字也都符合一個數學上的特性,叫做「三角數」。

聖經中的數字

mikelee週一, 2022/11/28 - 22:16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的數字,都隱含一些意義嗎?

好的,小編知道這個話題得很小心,不然就變成網路神棍了....

請各位伙伴看資料表,很多的數字在解經過程中,都會帶著一些背後的隱含意義。但是,有不少的意義是後來累加上去的,那就要小心看一下了。

20180125 聖經中的數字

至於....很厲害的 666 怎麼沒上去?呵呵,下一次的分享才會提到拉。大家期待一週囉....(嘿嘿,終於有關子可以賣了.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