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三明治

mikelee週六, 2022/11/26 - 14:57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有哪些三明治嗎?

小編不是作感恩節點心拉...這裡的三明治,是說聖經裡面的一種文字敘事方式,叫做三明治結構(chiastic structure)。也就是說,在一個中心主題下,前後有對稱的文字把這個主題包起來。
長相會是這樣:
A:....
   B:....
      C:...
   B':....
A':....

這類的文字結構還頗常見,但也常常隱藏在不同的經文當中。小編把找得到的三明治翻出來,在附圖中,大家慢慢欣賞囉。

20171122 聖經中的三明治

後記:整理完才發現另外一份資料,幾乎把所有聖經中的每一本都整理出來內容中的三明治,實在是份量充足,大家看一下參考網址(2)就知道了。

參考網址:
http://www.wonderful1.com/Chiasms_in_the_Bible.html
http://www.bible.literarystructure.info/bible/bible_e.html
 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