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我愛你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7:11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裡面,有多少個「我愛你」嗎?

呵呵,剛剛過了 520,小編也想來跟大家找一找「我愛你」在聖經裡面的出現地點。不過,這次小編用的方式比較不那麼嚴謹,就直接拿了五個版本的中文聖經拿來直接搜尋,來比較一下中文譯本對於「我愛你」的差異。

20200521 聖經中的我愛你

請看附圖。不同的聖經版本,在處理原文意義的時候,或有出入,因此有一些「我愛你」翻譯成「你愛我」的。但是,都沒有爭議的翻譯有三處:一個是在以賽亞書 43:4,新約的在約翰福音 15:9,以及 21:15-17。

這三處最有名的,就是約翰福音 21:15-17 當中,耶穌與彼得的對話。三次耶穌問彼得你愛我嗎?彼得也三次回答我愛你。對原文有興趣的伙伴,可以追一下這六個愛使用的原文。彼得這三次「我愛你」的回答,都是使用 φιλέω[G5368] 這個字,意思是友誼之愛。至於為何彼得用這個字來回應耶穌所用的 ἀγαπάω[G0025](神聖之愛),就留給各位伙伴研究看看了。

「愛」是什麼呢?這是千古難題,卻是人生中最寶貴的禮物。各位伙伴,你會對誰說「我愛你」呢?

參考網站:
https://www.messie2vie.fr/bible/strongs/strong-greek-G0025-agapao.html
https://www.messie2vie.fr/bible/strongs/strong-greek-G5368-phileo.html

#DrBible
#我愛你
#5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