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教會的職稱

mikelee周日, 2023/01/01 - 21:45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牧師、神父、司鐸、傳道,這些神職人員稱謂有什麼不同嗎?

不知道伙伴們遇到不同教會的神職人員,聽到稱謂的時候,會不會知道稱謂的背後代表什麼。小編整理了一下,各位伙伴一起理解看看。

20220224 不同教會的職稱

請看附表。基本上,比較常聽到的稱謂,可以分為天主教以及基督教兩個主要系統。
天主教的系統十分嚴謹,細部稱謂很多,但可以大概這樣理解:從教會服事體系出發,就是執事 --> 神父(司鐸)--> 主教。另外一個路線是修院體系,就是修士/修女。嗯,不複雜,很有層次。
基督教的系統就很簡單,以長老會為例,從教會服事系統來看,就是執事-->長老。ㄟ,往上不是還有牧師嗎?在長老會的體系中,牧師職分必須先進入神學院裝備,畢業後成為傳道師,再由教會或者機構來按立,才能成為牧師。牧師在長老會體系中,通常也稱為「教誨長老」。

這兩個系統很難完全對等。硬要排一下的話,可以大概這樣排:
修士/修女 == 神學生
執事       == 執事    (剛好兩個系統都稱之為執事)
司鐸/神父 == 長老/牧師

不過,這個資料可能過於主觀,或許不同教派也有差異,就請各位伙伴再來提出說明囉。

參考網址: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9C%A3%E8%81%8C%E8%80%85
https://religion.moi.gov.tw/Knowledge/Content?ci=2&cid=326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4%A9%E4%B8%BB%E6%95%99%E4%BC%9A%E5%9C%A3%E7%BB%9F%E5%88%B6

#DrBible
#職稱比較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