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顏色

mikelee三, 2022/11/30 - 20:07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顏色嗎?

說來這個調查統計,並不是很容易。因為聖經中很多的跟顏色有關的字,經過翻譯之後,會有一些誤差。因此,小編回到原文,將各個顏色有關的原文代碼,做了一些統計。

20180626 聖經中的顏色

很有趣的發現,新約似乎少了很多顏色,舊約的顏色比較完整,新約竟然沒有「藍色」、「綠色」(ㄟ....這個跟政治無關....),而新約裡面有很多的寶石、聖物,是自己帶顏色的,就不統計進來了。

另外,聖經中也常常用一些在希伯來人常用的東西來做顏色的形容詞。比如紅色,他們用「蟲」這個字來代表朱紅色。是因為他們有一種長得像豆子的蟲,死去的時候會出現紅色的汁液,蟲的屍體會被收集拿來當作染料。因此,這個「蟲」就被當作「紅色」的代稱。因此,在附表中,有一些其他意義的名詞,也附上的其他相關的意義解釋上去了。

那麼,統計出來這些顏色,如果混起來,是怎樣的顏色呢?請各位伙伴看一下附圖。小編把舊約跟新約的顏色,依照出現得比例,混出了兩個顏色。舊約的混色,看起來比較像「土」的顏色,新約的混色,看起來就是比較黯淡的紫色。
不過,這兩個顏色,因為黑色過多了,所以小編把黑色先去掉,混出一個「乾淨」的新顏色,看起來舊約就是「光榮的金色」,新約是「榮耀的紫色」,是不是更有新約舊約的代表顏色呢?

參考網址:
http://www.biblestudy.org/bible-study-by-topic/meaning-of-colors-in-the-bible/introduction.html
https://www.color-meanings.com/biblical-meaning-colors/

#DrBible
#聖經的顏色
#ColorsInBible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