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別

孩子,我應該留給你什麼?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33 投稿
討論區

一個小男孩有一個好朋友,小男孩從小就跟這個好朋友每天形影不離,這個好朋友是一隻小豬。而這個小男孩的爸爸是個以殺豬為生的屠夫,小豬養大了,有一天會是爸爸要屠宰的對象。

小男孩一直很怕小豬長大,他怕失去最要好的朋友。可是,小男孩不知道的是 ─ 爸爸也快死了,因為爸爸得了癌症,醫生告訴爸爸只剩半年的時間可活了。

爸爸還是每天靜靜的工作,他想只剩半年了,更要好好工作,多賺點錢留給兒子過日子。

「除了錢之外呢?孩子,我還應該留給你什麼呢?」爸爸這樣想著。

爸爸告訴小男孩:「再過一陣子,我要殺你的那隻小豬了,到時候,請你當我的助手,在一旁幫我。」小男孩不只悲傷,還很生氣。

他憤憤地想著:「爸爸真過分!真殘忍!」爸爸依然每天工作、殺豬。

小男孩對小豬很不捨,全心全意珍惜跟小豬相處的每一天,也因為對爸爸的不諒解,小男孩要求自己要更堅強面對這一切,他不願在爸爸面前示弱。

到了該殺小豬的那一天了.......爸爸沒有殺小豬,因為爸爸在那一天死了。小男孩靜靜的流眼淚,他終於了解爸爸的心意了。

小男孩沒有嚎啕大哭,因為他對「失去」一直有準備,現在他更知道──爸爸要他一直有這種準備。

 ・*:.。..。.:*・ ・*:.。..。.:*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