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裝的彌賽亞

mikelee週一, 2022/12/19 - 22:15 投稿
討論區

喜瑪拉雅山上,某大師正在冥思。當他睜開雙眼,發覺有名不速之客坐在他面前。那正是某著名大修院的院長。

“請問有何貴幹?”大師問。

院長遂述說一段滄桑史。他的修院一度曾名滿西方國家,院內年輕修生爆滿,僧侶的吟唱聲時時回蕩於聖堂中。然而艱辛的歲月悄悄降臨,信徒不再到該院汲取靈糧,修生的來源中斷了,聖堂內一片寂靜。偌大的修道院,只剩下幾個僧侶誦經授課,心情異常沈重。

現在,院長想請教的是:“是不是我們犯了罪,修院才會淪落到這個地步?”

“是的,你們犯了無知的罪。”

“這是什麽罪啊?”

“你們中有個人,是彌賽亞喬裝成的,而你們竟一無所知。”語畢,大師闔上雙眼,繼續冥思。

顛簸的回程上,院長一想到彌賽亞,而且是彌賽亞本人——已經重返人間,並且就在修道院里,不覺然心跳加快。他怎麽搞的,竟沒認出他來?哪一個,又是他喬裝成的?掌廚的修士?保管聖器的修士?理家?或者是副院長?不,不可能,他們都有許多缺點。可是大師說他喬裝,莫非這些缺點便是一種喬裝?一想到這里,修院中每個人都有缺點,而這些人中有一個卻一定是彌賽亞!

回到修院,他召集全體僧侶,宣布他所發現的真象,大家莫不面面相覷,難以置信。彌賽亞?就在這兒?騙人!但是即是喬裝的,萬一某某人就是他,可怎麽辦呢?

在件事倒是確定的:如果彌賽亞喬裝成誰來到這兒,則大家一定不可能認得出他來,所以,大家幹脆相親相愛、互敬互諒好了。“誰說這家夥不會是彌賽亞?”相處時,每個人都這麽暗忖。

結果,修院中一片安詳和樂,慕道者又開始絡繹於途,許多年輕人也開始申請入會初學——院中聖堂再度響起僧侶的吟唱。全院上下,皆因愛的精神而神采煥發。

https://irelandccc.wordpress.com/2017/11/16/%e4%b9%94%e8%a3%85%e7%9a%84%e9%bb%98%e8%a5%bf%e4%ba%9a/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