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魂

聖經中的鬼

mikelee週六, 2022/11/26 - 14:49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哪些鬼的記載嗎?

昨天又是萬聖節,又是馬丁路德宗教改革日 500 週年紀念,實在有點不太好找題目跟大家聊聊,就來跟大家看一下,聖經裡面「鬼」。

說到這個,大家第一個想到的,應該就是那個「大鬼」撒但。

整個舊約,原文撒但的這個字 H7854,最早出現在 民 22:22,意思是抵擋。但是如果用「撒但」這個字去找,就發現翻譯成撒但這個字,只有在歷代志上、約伯記、撒迦利雅書。也就是說,在聖經這幾本書卷的記載裡面,撒但才是有位格「角色」出現的。
但是到了新約,撒但這個字眼 G4567 就幾乎擬人化了。出現 33 次,都是以有位格的角色出現的。
好的,有興趣的人,可以看一下參考網址的文章。基本上,可以發現在新舊約當中的四百年,一些次經的記載給了新約當代人一些解釋的想法與空間,慢慢也演變成新約對於撒但的寫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