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約呼叫舊約

mikelee週一, 2022/11/28 - 22:12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新約用到的舊約經文,有多少嗎?

如果不把有隱含意思的算進去,只算明白的「經上記著說」、「先知如此說」的話,大約有200多個。

20180111 新約呼叫舊約

呼...不過,呵呵,這樣一張大表,應該大家不會認真去看吧,當個工具表還是蠻好用的。

小編整理的心得,也跟大家分享一下:
1. 新約跟舊約真的連很緊,東連西連,到處連成一片;
2. 有幾個常見的舊約經文,會熟悉應該是因為新約常常引用;
3. 有幾個經文其實沒辦法真正找到對應的舊約經文,雖然上面寫著「經上說」,卻只能有隱含的經文。至於是哪些,呵呵,各位伙伴試試看囉。

天氣寒冷,大家多多保證身體阿!

參考網址:
http://www.kalvesmaki.com/LXX/NTChart.htm
https://www.truthaccordingtoscripture.com/documents/bible-study/old-testament-qouted-in-new.php#_par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