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字聖號

mikelee三, 2022/11/30 - 17:04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什麼是「十字聖號」嗎?

由於十字聖號的年代頗久,同時不少改革宗教派都不使用,所以不少伙伴並不曉得這個意義。但是,我們常常在一些宗教節目、或者電影情節中,看到使用十字聖號的過程,因此小編還是整理給各位伙伴瞭解一下。

在不少地方,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劃十字聖號的情況。有一些運動員上場前會在胸前劃十字聖號,有一些教會於聖灰星期三時以棕梠葉灰在前額劃十字;也有教會使用橄欖油給會友祝福時,在額前用油劃十字。

十字聖號-1

至於改革宗(或者有伙伴稱呼是新教?)在禮儀上並不使用十字聖號,主要原因是改革宗核心原則之一是「唯獨聖經」,其他與聖經不符的禮儀都放棄。但也有不少教派認為,劃十字聖號是個人的行為,無須特別指責。

在一些以宗教為主題的繪畫中,也會看到一些手勢。除了前面劃十字聖號的動作與手勢之外,有一個常見的 ICXC 手勢,各位伙伴以後看畫的時候,多注意一下劃中人物的手囉。

十字聖號-2

即使不放在教派與禮儀的考慮中,對於「十字架」的紀念與重視復活的意義上,可以看到過去聖徒的努力與堅持。各位伙伴還是多瞭解一下「十字聖號」囉。

參考網址: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D%81%E5%AD%97%E8%81%96%E8%99%9F
http://www.chineseapologetics.net/cults/cat/sign-cross.htm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9d69a46501017mk4.html
http://blog.xuite.net/scholastica0210/wretch/110159491-ICXC+NIKA%28JESUS+CHRIST+CONQUERS%29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