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河

mikelee週五, 2022/12/09 - 23:40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裡面有哪些河嗎?

說起來,聖經裡面的河不是很多,通常就是說明地形與地區的用途。而且....不太可能在河上面發生太多故事,畢竟人是陸居的群體。

20181129 聖經中的河

資料請看附表。最有名的河,應該就是約旦河,在這條河上所發生的故事實在是很多。同時,約旦河也是新約唯二提到的兩條河之一。(猜猜看另外一條是哪條河?)

另外有名的河,就是創世記說到伊甸園的四條河。現存比較有名的河,就是幼發拉底河、與底格里斯河。有一些尋找伊甸園的考古學者,就是嘗試從這些河來找線索的。

說到聖經的地理,就不能不推薦一個網站給各位伙伴。由聖光神學院所整理發表的「聖光聖經地理資訊網」,網址是:http://biblegeography.holylight.org.tw/index 。資料完整不說,連地圖都幫大家畫好了,好的聖經資訊就是要推薦給大家囉。

參考網址:
http://www.kingjamesbibledictionary.com/Rivers
https://jesusalive.cc/ques469.htm
http://biblegeography.holylight.org.tw/

#DrBible
#聖經
#河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