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各書卷的章節字統計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2:47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哪一個作者寫的最多嗎?

這個並不太容易分辨出來,因為因素很多。小編這次的統計方式,是採用原文的統計,這樣就可以去除掉因為翻譯產生的誤差。

有關章與節的統計,各種版本都是相同的。接下來的統計,是以原文的字數做為計算基準的。

20190131 聖經中各書卷的章節字統計-3

舊約的前三大作者,是摩西、耶利米、撒母耳。不過,如果說到哪一本是舊約最長的書卷,答案是:耶利米書。許多伙伴會猜創世記、詩篇,說來這個結果小編也很意外。

20190131 聖經中各書卷的章節字統計-1

那麼新約呢?問到新約寫最多的作者,大部分的伙伴會猜是保羅,或者使徒約翰。但,真正的量產作者是路加。路加福音跟使徒行傳,字數真的很多....

20190131 聖經中各書卷的章節字統計-2

另外一個有趣的資訊,給各位伙伴參考:以每一節的平均字數,哪一本書的平均字數最少?哪一本書的平均字數最多呢?
最少的不難猜,都是落在詩歌,答案是箴言(平均 7.5 個字/節)。而最多的,呵呵,小編自己也驚呆了,是啟示錄(平均 24.6 個字/節)。

過年前的最後一篇分享,祝各位伙伴新年快樂囉!

PS. 小編為啥要研究這個題目呢?因為每次讀研經進度,常常發現每日的份量十分不平均,就想,到底是怎麼回事,就開始這一段的統計研究了。呵呵,提供各位伙伴參考囉。

#DrBible
#作者
#章節字統計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