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夫妻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3:48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裡面哪些有名字的「夫妻檔」嗎?

說來這個資料並不容易整理,小編找了好幾份資料彙整起來,才整理出這個表來。

請各位伙伴看附表。由於這個表以聖經經節來整理,如果以丈夫來作為計算的話,共有 56 筆。

20190606 聖經中的夫妻
一夫多妻的狀況,在舊約常常看到,妻子名字出現最多的丈夫,就是大衛囉。一些族長、國王、貴族看來也都是多妻。但聖經裡面有更多沒有註明姓名的妻子,很多恐怕也只能從其他文獻去找。
其中妻子有重複出現的,就是亞比該、拔示巴以及路得(有幾位名字一樣,顯然不同人,就不列入了)。看起來在猶太人的文化中,改嫁似乎也不是一件不能被記載下來的事情。

小編依照熱門程度來標上顏色,各位伙伴看看認識哪幾對?

參考網址: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List_of_women_in_the_Bible
https://timewarpwife.com/6-romantic-couples-bible/

#DrBible
#夫妻
#夫妻檔
#聖經大數據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