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拯救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3:57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的原文中,有哪些「拯救」嗎?

小編最近在整理聖經中各個原文字的關係,發現「拯救」這個字頗有趣的。

20190627 聖經中的拯救-1

請看一下附表。小編整理完,才發現必須切成兩個表。為什麼呢?因為聖經中,有許多人的名字裡面帶著拯救的。在人名表裡面,次數排行前幾位的,都是上帝的拯救。如果各位伙伴有看 DrBible 之前的文章,就會知道耶穌的名字來自希伯來文的約書亞,而約書亞名字來自耶和華+何西阿,意義就是耶和華是拯救。

20190627 聖經中的拯救-2

另外一張表,是說到跟拯救有關的動詞、名詞。很有趣的是,拯救的字,幾乎都跟釋放有關。想想也是,拯救的意思,不就是從壞的情況轉變成好的情況嗎?而且,次數最多的兩個字,都含著「保全」、「保守」、「醫治」的意思,也就是說,不是只有救出來,而是要恢復到最好的狀況。

是的,拯救,是讓人回到最好的狀況。

#DrBible
#拯救
#原文碼
#StrongNumber
#希伯來文
#希臘文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