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趕鬼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5:38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相信有鬼怪嗎?

呵呵,今天是台灣的中元節,基督徒在鬼月期間,其實是不太有特殊的禁忌或者不便。小編倒是趁這個時機,跟大家討論一下聖經中的趕鬼。

說來舊約沒有太多趕鬼的記載,頂多就是大衛彈琴幫掃羅驅魔這一件事情。猶太人對於鬼怪的觀念,在兩約之間時期發展了不少,是否因此到了新約,大家對於鬼怪才有更多的瞭解與記載?

20190815 聖經中的趕鬼

請看附表。聖經中記載的的趕鬼事件,就集中在馬太福音、馬可福音、路加福音,以及使徒行傳這四本書卷上。三本福音書是「共觀福音」,所以記載的趕鬼事蹟很類同,都是耶穌醫治的方式來進行的;到了使徒行傳,就是使徒來醫治趕鬼。

不過,可以發現一件事,在新約被趕鬼得醫治的,很多都是社會弱勢者。是因為被鬼附,因此有疾病,導致經濟與社會地位被邊緣化,這就要請各位伙伴一起來研究看看囉。

參考網址:
https://www.fhl.net/main/ghost/ghost10.htm
https://www.fhl.net/main/ghost/ghost9.htm

#DrBible
#趕鬼
#鬼怪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