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的禱告

mikelee週一, 2022/12/19 - 21:17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在聖經的記載中,耶穌有幾次的禱告嗎?

整個算起來,共有 19 次。請看附表,依照推定的時間先後順序來排列。在這 19 次中,其中有 7 次是有記載禱告文的。

20201022 耶穌的禱告

請各位伙伴,把禱告文讀過一次。有沒有發現幾個共同點?
1. 都是直接稱呼上主為「父」。除了教導門徒的禱告文以外,耶穌的禱告文都是「父啊」的稱法。多麼直接與親暱!
2. 非常直搗核心,沒有那麼多形式、沒有贅字疊詞,明白、清楚、直接。
3. 很有人性。「我說什麼好呢?」、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」,沒有刻意隱瞞感受,真誠地跟上主傾心吐意。
4. 沒有現在的結束形式:「奉....的名,阿們」。彷彿就是一個很日常的對話,彷彿祂跟上主還在繼續聊天中。

各位伙伴,我們一起來從主耶穌的禱告文,來學習跟上主的親密禱告吧。

參考網站:
https://www.ocbf.ca/2012/biblestudy/article/3002

#DrBible
#禱告
#耶穌的禱告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