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常見的三個果樹

mikelee週一, 2022/12/19 - 21:22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在聖經當中,哪些樹的果子最常被提到嗎?

有三種樹果最常被提起:就是無花果樹、葡萄樹和橄欖樹。

無花果樹是巴勒斯坦等地中海沿岸地區的常見物產之一,可以作日用食物之一;有些教派認為生命樹就是無花果樹,有的卻認為分別善惡的樹才是。但都無公認的證據。可能是因為亞當夏娃吃了禁果之後,用無花果樹的葉子編裙子。
在聖經裡還有一種無花果,是埃及的西克莫無花果,但在和合本聖經當中都被翻譯為「桑樹」。撒該要看耶穌爬的這就是這種樹。
無花果做為食物,所以是自己享受的,為個人用。

20201105 聖經常見的三個果樹-1

認真說起來,葡萄是藤蔓植物,不能叫葡萄樹,不過和合本聖經當中還是都翻譯為葡萄樹。葡萄釀酒,可以追溯到挪亞在洪水之後,當農夫種起葡萄,喝了酒就在自家裸奔。
葡萄可以製酒,用於宴會中,是與人共用的,為社會用。

橄欖樹最早在聖經出現,就是洪水消退時,挪亞放出鴿子叼回來的就是橄欖葉子。橄欖樹對以色列人,可以作為食用、榨油、建材,很重要的經濟作物。
橄欖可以製油,用於聖殿聖所中的燈檯,是為敬神而用的,為宗教用。

20201105 聖經常見的三個果樹-2

參考網站:
http://ccbiblestudy.net/New%20Testament/40Matt/40GT21.htm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9C%A3%E7%BB%8F%E4%B8%AD%E7%9A%84%E6%97%A0%E8%8A%B1%E6%9E%9C%E6%A0%91
http://biblegeography.holylight.org.tw/index/introduction_detail?i_id=35
http://elibrary.tjc.org/content/cm/zh/article/HS/2006/8/HSM2006_8_18_JoyID_2954.htm

#DrBible
#無花果樹
#葡萄樹
#橄欖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