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香氣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24 - 15:34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在聖經中有哪些香氣嗎?

聖經中的香氣,說起來跟現代的香水不太一樣。在舊約裡面,提到香氣的地方,主要都還是在食物的香氣,而且大部分跟獻祭的香氣有關;另外一類,就是跟祭祀燻香有關。說來,舊約的香氣跟敬拜離不開關係。

20210114 聖經中的香氣

還一個有趣的地方,幾個提及香氣的比擬,很喜歡拿「利巴嫩」的東西來做比較,不知道是不是當時利巴嫩是個高級地區?

新約又如何呢?說到新約的香氣,大概跑不掉想到膏耶穌的馬利亞。如果把這個例子,再加上其他提到香氣的經文,幾乎都跟「基督的香氣」有關。

或許,香氣的作用,跟燒香類似,人的感官有接收到,卻無法完全掌握實體,就跟人無法完全掌握「靈」的狀況一樣,因此香氣的作用就跟敬拜有很大的關連了。

最後,提一個觀察:如果去查「馨香」,舊約就是 H5207+H7381 的方式,而新約就是 G2175+G3774 的方式呈現。用白話說,就是「甜甜的香味」。但願各位伙伴,我們今年的一切,都可以成為「甜甜的香氣」來獻上,當作活祭的馨香之氣喔!

#DrBible
#香氣
#Smell

標籤 (Tags)